锚杆、矿用锚杆、矿用树脂锚杆、麻花式树脂锚杆、矿用右旋锚杆、u型钢、u 型卡兰、煤矿支护架、煤矿锚杆、圆钢锚杆等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

15232892666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资讯
锚杆的14种基本类型,这里都全了!

锚杆的种类丰富,用途广泛,是煤矿当中巷道支护的zui基本的组成部分,它将巷道的围岩加固在一起,使围岩自身支护自身。锚杆不仅用于矿山,也用于工程技术中,对边坡,隧 道,坝体进行主体加固。

下面重点介绍锚杆的14种基本类型,一篇都全了!
 
1-1Z604215J0508.jpg
 
01 全长粘结锚杆 :锚杆孔全长填充粘结材料的锚杆。
02 预应力锚杆 :施加预应力的锚杆。
03 摩擦型锚杆:靠锚杆体与孔壁之间的摩擦力起锚固作用的锚杆。
04 砂浆锚杆:以水泥砂浆、快硬水泥砂浆为锚固剂的粘结型锚杆 。
05 水泥药卷锚杆:以水泥药卷为锚固剂的粘结型锚杆 。
06 树脂锚杆:以树脂为锚固剂的粘结型锚杆 。
07 自钻式锚杆:锚杆本身兼有造孔钻杆功能,将造孔、注浆和锚固结合为一体的锚杆,亦称自进式锚杆。
 
20140527103624-1263924309.jpg
 
08 缝管式锚杆:将沿纵向开缝的薄壁钢管强行推入比其外径小的钻孔中,借助钢管对孔壁的径向压力产生阻力而起锚固作用的锚杆。
09 花管注浆锚杆:以在管壁布置一定数量小孔的钢管为杆体插入钻孔后,通过杆体空腔的小孔向锚杆孔注浆的砂浆锚杆。
10 水胀式锚杆 :将用薄壁钢管加工成的异型空腔杆件 , 送入比其略大的钻孔中,通过向该杆件空腔高压注水,使杆件膨胀与孔壁产生摩阻力而起到锚固作用的锚杆。
11 永 久性锚杆:与主体工程使用年限相符,在工程有 效运行期内能够保持性能稳定和质量标准,或具备检修更换条件,可持续发挥作用的锚杆。
12 临时锚杆 :达不到主体工程同等使用年限标准,只要求在工程施工期间或特定阶段起作用的锚杆,工程正常运用工况条件下一般不考虑其作用。
13 系统锚杆:根据岩(土)体整体稳定要求,在整个开挖面上,按一定间距、一定规律布置的锚杆 。
14 随机锚杆:为防止岩(土) 体塌落或滑动 ,在局部布设的锚杆。
以上就是锚杆的14种基本类型了,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,如果您有什么问题,可以联系我们哦。

 

LINKS

友情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