锚杆、矿用锚杆、矿用树脂锚杆、麻花式树脂锚杆、矿用右旋锚杆、u型钢、u 型卡兰、煤矿支护架、煤矿锚杆、圆钢锚杆等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

15333108039

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新闻资讯
锚杆在施工注浆的过程中,应控制哪些作业要点?

  中空注浆锚杆在施工时,施工人员的作业质量要做到哪些控制要点呢?今天锚杆厂家的小编整理了一下,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!

1.施工准备
  ①对风水、电、设备管线进行检查,并试运行,确保其处于状态。②现场锚杆符合要求。③作业人员配戴好个人防护用品。④施工前对现场围岩进行检查。
2.测量定位
  按设计要求定出锚杆孔位,并做好标记,孔位允许偏差为±100mm。
3.钻进安装
  ①检查锚杆体钻头的水孔是否畅通,若有异物堵塞,及时清理。②锚杆对准布设的孔位慢慢钻进,直至设计深度。保持锚杆外露长度为10~15cm。
def9a0c27c48bec06cb016706e34277a.jpg
4.清理检查
  ①锚杆钻入设计深度后,用水和高压风洗孔。
  ②检查锚杆间距、长度、角度是否符合要求,发现不合格废弃重钻。
5.锚杆注浆
  ①配制浆液时,操作工人戴胶手套、护目镜、穿长筒胶鞋。②注浆料由杆体中孔灌入,上仰孔应按要求设置止浆塞和排气孔,根据技术交底要求控制注浆压力。③注浆采取交错、间隔进行,注浆结束后检查其效果,不合格者补浆。④注浆时,作业工人不准站在注浆口附近。
6.验收
  ①安装数量符合要求,锚杆打入长度不小于设计的95%。②水泥浆体强度达10.0MPa后方可上紧垫板螺母,锚杆垫板与喷混凝土面密贴

LINKS

友情链接